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招才纳智出实招 为劳务品牌发展续航

2024-03-19 10: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昭)“港口现代物流产业人”劳务品牌用岗位引人、用政策留人、用机制育人,现已累计带动就业9000余人,实现人均年增收5万元……近年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积极采取措施吸引各类人才,为劳务品牌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用岗位引人。为大力促进“港口现代物流产业人”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就业创业,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2024年以来,唐山海港就业中心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并组织企业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类招聘会,达成就业签约473人,其中本科以上152人、专科以上276人、技能人才89人、高技能人才20人,为物流企业储备了各类高素质人才。

用政策留人。为使企业能够招得进人、留得住人,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出台相关政策,覆盖了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各环节,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同时积极落实“凤凰英才”政策,简化发放程序,将各项就业创业人才政策优先重点向劳务品牌创建企业倾斜,落实人才奖补资金27.3万元。

用机制育人。通过开展“展翅行动”、技能提升行动、组织企业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近年来,辖内各企业申请开展输送机操作工、船舶机舱设备操作工、工程机械维修工、起重工、消防安全管理员等11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累计5000余人次取得相关资格证书,提升了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增强了劳动者就业竞争力,激发了全要素活力。“港口现代物流产业人”劳务品牌现有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1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为提升整体技能水平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