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两水利工程上榜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评价工程名单

2024-03-18 18:0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田士磊 记者王育民)日前,水利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2023年第二批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评价工程名单,唐山市陡河水库事务中心陡河水库工程、市区河道管理中心陡河胜利桥至侯边庄段堤防工程榜上有名。

据了解,陡河上游建有陡河水库,城区段长28.6公里,是市区东部主要行洪河道。近年来随着唐山市引滦入唐输水工程的兴建以及环城水系建设,陡河水库成为具有防洪、供水、生态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水利枢纽。2023年以来,唐山市市区河道监管中心以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为目标,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狠抓运行管理,开展隐患排查,建设智慧平台,着力构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工程运行标准化管理体系。

2023年,唐山市陡河水库事务中心陡河水库工程、市区河道管理中心陡河胜利桥至侯边庄段堤防工程,在高分通过河北省一级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的基础上,成功通过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的考核评价,并经过水利部审查和公示等环节,终获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殊荣。

近年来,唐山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工作,围绕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管护、管理保障、信息化建设等5个方面,开展培训交流、观摩学习、业务指导等工作,协调推进工程管理范围、保护范围划定,不断补齐工程管理短板弱项,实施管理要素全覆盖、管理链条全闭合、管理考核量化打分的全新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