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安市:老有颐养 其乐融融

2024-03-15 18: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护理人员正在为老人梳头发。通讯员杨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月娟、杨硕、苏晔)3月11日,迁安市协和源颐养中心试运行,10余名老年人入住,开始了崭新的老年生活。

据悉,迁安市协和源颐养中心毗邻迁安市中医医院,是一所斥资5亿元打造的集“医、养、护、康、学、乐”为一体的民办非营利性中高端养老中心,2023年8月建成,2024年3月11日试运行,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拥有床位近千张。

图为老人们正在合唱歌曲。通讯员杨硕摄

“医护人员在各方面照顾得都很好,还能跟其他老人唱唱歌、下下五子棋,我们都非常满意!”91岁的入住老人肖景兰开心地说。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实时观看监控。通讯员杨硕摄

近年来,迁安市聚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关爱“一老一幼”,推广医康养、孝老食堂、托幼一体化服务模式。2023年,全面铺开门诊共济改革、院前急救免费政策,创新打造卫生院、福利院“两院融合”模式,设立村级特殊困难救助基金,新建农村孝老食堂11家,152所公办幼儿园实现托育服务全覆盖,获评省级紧密型县域医共建设示范县、省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