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滦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学习宣贯活动

2024-03-15 16: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世先)近日,滦南县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关于学习贯彻《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下简称《硬措施》)系列文件要求,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开展了系列宣贯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有效地推动了《硬措施》的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发动。先后召开宣贯会两次,分别组织公安、资规、市场监管等县直部门、属地镇和企业两个层面学习《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内容,并就各单位宣贯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强化落地见效。督促首钢滦南马城矿业公司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员法规规范宣贯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利用公司早会、安全例会、班前会等时段对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各项目部各级各类人员进行全员全覆盖宣贯。

三是强化效果检验。结合《硬措施》文件内容,编制试卷,分两批抽取首钢马城矿业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和各项目部技术人员50余人进行了《硬措施》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抽考成绩将通报首钢马城矿业公司并纳入个人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