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开滦集团山矿公司开展“建功新山矿 最美半边天”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14 19: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丰、李翔)3月份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简称“山矿公司”)工会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建功新山矿 最美‘半边天’”主题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岗位展风采、奉献建新功。

搭建专项竞技平台,促岗位技能本领提升。组织女职工开展专项技术比武活动,结合女职工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以女职工相对集中的小型电器维修工、变电站值班员、煤质化验工、洗煤取制样工及财务会计等岗位为重点,超前谋划,采取赛前岗位应知应会知识专题培训、赛中理论知识考试与岗位实际操作结合的形式,促进女职工现场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提升,激发女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提技能的积极性,为女职工岗位建功、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

深化女职工“双争双创”竞赛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培训讲座、座谈交流、学习沙龙等多种形式,着力提高女职工队伍素质,增强女职工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持续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夯实女职工工作基础,提高女职工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托女职工“双争双创”竞赛活动,培育选树了一批女职工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

坚持以文化凝聚合力,用智慧点亮女职工幸福生活。举办 “新国潮 新山矿 新风采”非遗文化手作活动,沉浸式体验学习拓印制作过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联合开滦新闻中心、矿山公园等多家单位举办“做智慧女人 过惬意人生”主题讲座,特邀资深媒体人授课,让女职工掌握正确方法纾解可能面对的压力,以阳光、自信、快乐的心态过好每一天。

关爱帮扶特殊及困难群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把一线女职工、困难女职工和患重病大病女职工作为关爱服务重点,深入班组慰问辛苦工作在一线岗位的姐妹20余人;用足用好“姐妹爱心基金”帮扶政策,为两位患重大疾病女职工办理并发放救助金6000元;走访特殊困难姐妹岗位及其家庭,送去慰问品和关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