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社局“线上+线下”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

2024-03-14 18: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曹妃甸区人社局“线上+线下”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

开通人社服务直播平台解读政策服务群众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忠鑫、赵绍浩)线上,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政策解读视频;线下,开展主题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去年以来,曹妃甸区人社局不断拓展宣传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推动人社政策直达人心、落地生效。

围绕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方面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社保业务办理等企业群众关心的问题,曹妃甸区人社局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实务研讨沙龙”“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相关政策解读”“工伤预防和工伤申报流程”“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核定业务”“法护营商·律企同行”“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会”专题宣讲6场次,300余家企业的人力专员参加学习。同时,以党支部为单元,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推动就业人才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去年以来,发放政策百问百答汇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万余份。

另外,曹妃甸区人社局还在网络平台开通官方账号,配备直播人员,打造官方线上人社服务直播平台,定期发布岗位需求及人才就业政策解读等信息。2023年,发布招聘及政策解读短视频80期,互动咨询突破37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