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高新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4-03-13 11: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亚男)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防范和消除消防产品质量问题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避难逃生产品等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查,对消防产品的CCC认证证书信息、市场准入、出厂合格证、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向各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防产品质量伪劣的判断常识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的危害,告诫负责人提高判断和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从源头控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图为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防止和消除了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隐患。下一步,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净化辖区内消防产品环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