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遵化推进信用修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12 18: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学伟、张静)“感谢你们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在信用修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企业信用对我们很重要,以后将吸取教训,依法经营,诚信服务。”近日,遵化市某企业负责人在该市行政审批局信用修复窗口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企业信用修复网上申请。

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帮助辖区企业重塑自身信用,一直以来,遵化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信用修复工作。畅通信用修复渠道,明确办理流程和时限,对接失信主体,鼓励其主动纠错,及时修复信用;同时采取电话联系、短信提示等服务方式,进行政策答疑,帮助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开展信用修复宣传,依托信用平台定期梳理筛选失信企业,建立修复台账,通过发放政策解读手册、举办座谈会等方式,宣传信用修复的重要性。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开展诚信教育进企业、诚信企业表彰等系列活动,宣传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督促失信企业及时履行法定义务,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据了解,遵化市已累计办结经营主体信用修复1700余件。2023年8月份,遵化市成功创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