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遵化联社优化现金支付环境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03-12 18: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敬鑫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和谐现金使用环境,近日,遵化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遵化联社)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主题宣传活动。

立足阵地,厅堂宣讲有“力度”。遵化联社以网点为依托开展阵地宣传。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整治拒收现金的相关知识;在厅堂显著位置,通过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网点员工在客户等候办业务的间隙,以“一对一”形式为客户普及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拒收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坚决予以拒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走街串巷,外出宣传有“广度”。遵化联社以网点周边商户、开户单位为宣传重点,深入超市、花店、餐饮店等地方开展宣传,提示商户不能拒收现金,以及拒收现金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

优化服务,现金服务有“温度”。为优化现金服务,遵化联社为单位和个人提供现金服务“绿色通道”,开展现金普惠特色服务行动,提供“一站式”硬币和残损币兑换预约、上门收款等特色化现金服务。除此以外,为满足小面额人民币现金需求,网点积极引导客户到营业网点进行残损币兑换、零钱兑换,确保公众手中的人民币能够正常流通使用,提高换残、兑零效率。

下一步,遵化联社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通过多角度、多方位、多形式专项特色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合力,鼓励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