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4河北省青少年游泳达标赛第一站比赛(北区)在唐山举办

2024-03-12 14: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然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3月9日至10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中心、河北省游泳协会主办,唐山市体育局承办,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浩沙FAFA杯”2024河北省青少年游泳达标赛第一站比赛(北区)在唐山新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推进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深化体教融合,优化培养路径,打造高水平青少年游泳赛事平台,推进游泳后备人才培养,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建设。

比赛现场。

比赛共设置男女10岁以下组、男女11-12岁组、男女13-14岁组、男女15-17岁组年龄段组别,涵盖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蝶泳打腿、仰泳打腿等比赛项目,来自雄安新区、唐山、保定、秦皇岛等地的21支代表队近千名选手参赛。此次比赛成绩达标的选手,将参加4月份在唐山新体育中心举行的游泳冠军赛。

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细化分工,全力做好场地运维、应急救护、物料筹备、活动执行、食宿接待等工作,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今年,着眼推进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还将着力提升赛事承载和承办能力,拓展“文旅+体育”模式,谋划全省有名、全国有位的高质量赛事活动,增强唐山的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赛事消费和赛事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放大场地场馆优势,常态化举办游泳、掼蛋、羽毛球、篮球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激发市民运动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繁荣发展,助力唐山打造“赛事之城、圆梦之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