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社区便民安全充电桩实现全覆盖

2024-03-12 14: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社区便民充电站。通讯员吴勇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爱茹)为有效解决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从根本上杜绝和消除飞线充电、室内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自2022年推行试点开始,历时两年时间推进小区智能充电桩建设,于2023年底在辖区内具备安装条件的35个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290套,可供3078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同时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备168套,实现了小区智能充电桩全覆盖。

图为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电动车智能充电站。通讯员吴勇旺摄

据介绍,电动车充电车棚采用膜结构设计,膜布材料为高分子材料PTFE,具有耐久性、防火性、抗风性与防污性的特点。雨棚采用钢骨架式,可抗8级风力,棚顶可承压400毫米积雪。另外,每个充电车棚都装有摄像头,后台可远程监控,真正实现了安全、无忧、经济、便捷充电。

图为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电动车智能充电站。通讯员吴勇旺摄

“社区安上智能充电桩既安全方便又省钱,再也不愁充电了。”3月11日,在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硕秋园小区,603楼业主李香兰大姐高兴地说,自从小区安装了电瓶车充电桩,业主只要将电瓶车停放在充电桩标准棚里,按照操作要求就可以充电了,有效解决了小区业主充电难的问题。

图为市民正在使用智能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通讯员吴勇旺摄

据悉,在智能充电桩建设推广过程中,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试点先行、全面普惠”的总体思路,在充分征求尊重广大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引入具有运营能力的企业投资安装建设,并对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费给予补贴,让居民在家门口既享受到便利、又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