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领域开展“一把手”谈心谈话

2024-03-11 17: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伦宁、刘洋)近日,路南区组织部分区直单位和镇街“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提醒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帮助指导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路南区纪委监委把“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作为加强监督的重要手段,聚焦项目建设、执法司法等关键领域和关键节点,合理安排与全区各单位“一把手”的谈心谈话,把脉问诊“一把手”在履职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

为避免谈心谈话走形式,路南区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同下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创新谈话模式,明确谈话情形和谈话主题,做到谈前充分准备、谈时“精准点穴”、谈后跟踪问效,既谈所在单位存在的问题,又谈领导干部个人问题,倒逼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确保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带动性。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体谈话、约谈、提醒谈话全区各单位“一把手”20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隐患性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