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冷资源”迸发旅游“热经济”

2024-03-11 12:16:3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3月8日讯(纵览新闻记者 张晓悦 通讯员 王子一)近日,唐山市2024年春节系列冰雪活动陆续完成本季运营,春节期间吸引各地冰雪旅游爱好者百万人次,以“冷资源”迸发冬季旅游“热经济”,助力唐山成为冰雪运动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图为清东陵内的皇家冰嬉活动。王子一 摄

本年度冰雪活动运营期,除了延续往年的皮影乐园、弯道山滑雪场、山里各庄多元化冰雪大世界等项目以外,还全新推出唐山花海“花天雪地”游乐季、清东陵新春游园会冰嬉活动、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派对等新项目,让广大游客一站式体验逛、赏、品、购、娱的冰雪之旅。

今年春节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互动活动。魔幻主题巡游剧《奔跑吧皮影兔》等演出让皮影乐园人气爆棚。滑雪学员穿汉服、快闪玩偶巡游等活动让弯道山滑雪场吸睛无数。打铁花、舞龙舞狮、土嗨舞蹈等非遗与民俗相结合的演绎让山里各庄热火朝天。清东陵景区内,祈福宫灯上的“愿望之语”随风飘扬,皇家冰嬉和宫廷乐队表演热闹非凡。

图为山里各庄的土嗨舞蹈。王子一 摄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今年,唐山市将继续聚焦构建冰雪旅游产业集群,激活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唐山冬季旅游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晓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