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廉政群聊”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

2024-03-11 10:3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腾岳)近日,唐山市路北区纪委监委对13名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探索出常态化贴身监督的廉政监督新形式——“廉政群聊”。

“廉政群聊”由路北区纪委监委专人管理,以一年为一周期,邀请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加入其中,通过群内纪委监委人员分享廉洁政策、金句观点、人物事迹、违法违纪案件等,督促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在新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同时,鼓励大家在群内进行广泛讨论,分享心得,在一年期满时撰写廉洁从政心得体会并作为本人廉政档案留存。

近年来,路北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任前谈话、点对点下发廉洁家书、公众号开设“廉洁家风润路北”专栏等形式,不断强化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底线,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洁防线。

下一步,路北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创新为推动力,以新时代廉洁文化为风向标,积极探索廉洁文化新形式,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