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西县:法治护成长 书法传薪火

2024-03-08 15:4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笑利、王裕)3月4日上午,河北省迁西县多所学校开展了“法治护成长 书法传薪火”系列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书法课。

在兴城镇大黑汀小学、东荒峪镇后韩庄学区、罗家屯镇新店完全小学等学校和学区,书法老师耐心讲解法律词语的写作方法与技巧,通过案例对学生可能面对的“未成年犯罪”“家庭暴力”“正当防卫”等词语进行解析,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随后,迁西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相关法治宣传资料和普法读本,让学生“带法回家”。

本次活动共有15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学校师生收获满满,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激发了学习法律的兴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迁西县将继续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