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西县纪委监委开展“春意‘筝’浓 廉入心间”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08 10: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清燕)“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是我最喜欢的花,所以我在风筝上画了这幅莲花,并写下《爱莲说》这首诗,表达了我要像莲花一样,不随波逐流,始终保持高尚纯洁的品质。”在制作廉洁风筝活动现场,迁西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冯海妍正在向大家介绍自己创作的廉洁风筝。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迁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春意‘筝’浓 廉入心间”主题活动,邀请机关女纪检监察干部共绘廉洁风筝,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大家拿起画笔、蘸上颜料,在风筝上绘“廉”图、寄“廉”语,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苍劲有力的翠竹、具有警示意义的廉洁漫画、象征清廉的创意文字图案……一只只承载着廉洁文化寓意的精美风筝呈现在大家面前。随后,大家纷纷上台介绍自己创作的廉洁风筝,分享廉洁感悟、讲述廉洁故事,表达着自己崇尚廉洁的美好意愿。

“要想让风筝飞得高飞得稳,就必须拽牢手中线。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也一样,要想行稳致远,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牢廉洁底线,绝不做‘断线的风筝’。”活动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大家提出要求和期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