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迁安市:水城巾帼美 筑梦新时代

2024-03-08 10: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迁安市巾帼代表正在演唱歌曲。通讯员杨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硕、姚芳)水城巾帼美,筑梦新时代。3月7日,河北省迁安市举行畅享会,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地女企业家、各界优秀妇女代表500余人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正在表演歌舞。通讯员杨硕摄

“风雨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畅享会在歌舞《好大一棵树》演出中拉开帷幕,并对38名“最美女性”、11个“最美家庭”、10个“最美女性集体”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3名巾帼先进典型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来自迁安各领域、各战线的妇女代表表演了京东大鼓《妇女能顶半边天》、歌曲《爱在天地间》、歌曲《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等文艺节目,充分表现了迁安市广大妇女追求进步、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为活动现场,受表彰妇女领奖。 通讯员杨硕摄

“获得迁安‘最美女性’这一荣誉称号,我感到特别荣幸与骄傲。作为一名医药行业的女性创业者,我将带领企业400多名女性职工,继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为守护广大群众药品、健康安全贡献巾帼力量。”“最美女性”代表任姗娜表示。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杨硕摄

近年来,迁安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巾帼创业创新、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2023年,迁安市妇联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唐山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强基增效”擂台赛二等奖,培育省级先进典型12个,为助推迁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