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玉田县:巾帼助廉 涵养清风

2024-03-08 10: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妇女体验剪纸、泥塑等技艺。  通讯员张敏慧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敏慧)品廉洁茶香,悟清廉茶道;观廉政画展,悟崇廉尚洁;作廉洁团扇,吹廉洁清风……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玉田县部分女纪检监察干部、机关干部家属、巾帼典型代表等80余人,聚首玉田县文化馆,开展“巾帼助廉 涵养清风”主题廉洁文化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茶艺品鉴环节。  通讯员张敏慧摄

魅力巾帼情,茶话清廉心。在茶艺品鉴环节,大家聆听了曹志云老师的茶廉文化课,了解茶文化之雅洁,在一泡一斟中舒缓身心,以茶为媒介,品茶道廉,从清茶杯盏中品悟清廉文化。

  图为妇女参观玉田古代廉政画展。通讯员姚闻海摄

观廉政画展,悟崇廉尚洁。在玉田古代十二清吏画展前,玉田县纪委监委干部程丽梅向大家介绍古代清吏的廉政故事,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

  图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展示亲手制作的廉洁团扇。通讯员姚文海摄

作廉洁团扇,吹廉洁清风。玉田县文联书法家协会高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引用廉洁典故,结合自己的创意,教大家制作春意十足、充满墨香的团扇。

  图为活动现场制作剪纸。通讯员姚文海摄

剪纸倡廉洁,巧手传清风。玉田剪纸项目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建中,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常识及剪刻技巧,现场指导大家剪制荷花、“廉”字、梅兰等寓意“廉洁”的剪纸作品。

  图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学习展示插花技艺。通讯员姚文海摄

此次活动把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巧妙融合,通过沉浸式体验,既坚定了文化自信,也弘扬了廉洁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奉献巾帼之力、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