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上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4-03-08 10: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丽娜、刘淼)3月初,新学期伊始,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作为重要内容,为90个教学班5286名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图为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学院各系部教师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从心出发、向阳而生”引导学生注重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用好学院心理咨询室,保护自己身心健康;“筑牢防线、警惕诈骗”引导学生警惕网络诈骗,切勿将个人信息、银行卡账号等随意告知他人,保护自己财产安全;“预防消防事故、守护校园安全”引导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带着学生分析火灾事故案例,讨论如何预防宿舍消防事故、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以文明行为守护校园大家庭安全稳定……

“‘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深受启发,特别是关于安全的讨论,很有警示作用。以后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为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负责。”信息工程系学生王焕通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