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工信局: 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 助力“专精特新”发展

2024-03-07 20:20: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雨朦)日前,又一场唐山市工信局组织的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政策辅导培训会议召开。市工信局以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切入点,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载体,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帮助企业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制造业、中小企业落实落地,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打造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印说。

“全市拥有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33家、686家和62家,均居全省第二位。其中,重点‘小巨人’企业21家,居全省第一位。”在唐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尹朝辉公布了一串亮眼的数字。

在位于唐山市丰南区龙泉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技术工程师高文宇正在调试自动化牵引座的显示屏,“市工信局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我们企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及时让我们企业知晓,使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增强。”高文宇说。

作为国内最早掌握牵引座生产技术的厂家之一,唐山龙泉机械有限公司荣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近年来,龙泉机械在唐山工信部门的支持下,正在打造更先进的现代化智能生产车间,努力用“小身材”跑出唐山制造业发展“加速度”。

在唐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现场,唐山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张海波表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政府以政策导向扶持,围绕政策解读、蝶变上市、数字化赋能、知识产权赋值等方面,助力全市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这不仅符合工信部的新要求,将最新的思想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更顺应了全市中小企业的新期盼,将政策支持转化为发展的不竭动力。

下步,唐山市工信局将依托项目路演、集中培训、公众号推送和开展“百场万家”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新型工业化大会工作部署,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积极引导和推动中小企业在关键领域补短板、填空白、破垄断,尽快掌握“独门绝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