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地质五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19:41:2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王静)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河北地质五队在队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服务交流会。

图为“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服务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河北地质五队志愿者们就“唐山市‘文明标兵’”五队职工刘跃生的感人事迹进行交流分享,引导全队志愿者在他“退伍不退志”的精神中汲取向上力量。随后志愿者们纷纷结合自身志愿经历,对五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为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现场

交流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张大里新村社区,围绕用电、消防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志愿者们向社区住户就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正确识别使用灭火器、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及燃气使用的安全防范,切实将安全送进每家每户。

新的一年,河北地质五队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成为“红马甲飘扬凤凰城”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