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平公安“心理辅导”开启校园平安季

2024-03-01 18:07:3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鑫月 胡月佳)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基础,树立校园安全意识,2月27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民警以开学为契机,走进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为全校千余名师生送去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暴力不只是拳头,也可能是嘴巴,同学们,如果遇到言语上的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呢?”听到马路派出所民警的提问,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27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级高级警长于凤玲化身老师,以主会场现场授课、23个班级教室同步直播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反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课程中,民警针对小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有限、法治意识薄弱等特点,通过真实的案例、诙谐的漫画与生动的视频,为同学带去“沉浸式”安全课。随后,民警又从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对在校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心理辅导,与师生共同开展释放压力、放松身心的小游戏。整个课堂气氛轻松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相关防范策略和注意事项。

守护校园安全,就是守护成长与希望。本次“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识诈、防诈的种子,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