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平安产险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三个一”行动举措

2024-03-01 17:38:1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崔梦露)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唐山平安产险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三个一”行动,即一次拉网式排查、一次安全事故应对演练和一次全员教育学习。

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聚焦办公职场、营业网点等领域,对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表,对场所内灭火设备、应急通道、安全标识、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严禁损坏、挪用与遮挡,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正常使用。同时,对职场内工位线路、茶水间常用电器、机房等电源聚集处的用电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禁止在职场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禁止为电动车电池充电等,从根源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提升应对能力水平

本次行动中,邀请唐山金融中心物业消防安全顾问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警示教育案例、灭火器的实操使用、逃生通道现场演练等内容,通过线上直播及线下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全员掌握火灾的成因、危害、预防措施及逃生技巧,让广大员工“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唐山平安产险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同步进行,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