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温室桃花绽芬芳 乡村振兴春光好

2024-03-01 11:16:22 来源:唐山海港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棚外春寒料峭,棚内春意盎然。日前,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八家子村的设施桃棚内,朵朵桃花竞相绽放、挂满枝头,一只只蜜蜂正趁着温暖的阳光在花间穿梭飞舞,棚室里满是春的气息和丰收的希望。

设施桃棚内忙碌的景象。

花丛里,邸秋成正在为桃树疏花、掐枝打叶,为今年的稳产增收忙碌着。邸秋成是村里名副其实的桃子种植能手。为了种好温室桃,他下了不少工夫,经常通过网络学习种植技术并不断实践摸索,掌握了一套自己的温室棚桃种植技术。在攀谈中得知,邸秋成的4亩棚桃,共育有红梅毛桃和黄油桃两个品种,棚桃约在5月下旬到6月初成熟上市销售。以近两年红梅毛桃亩产3000至4000斤、每斤10元粗略估算,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设施桃棚内忙碌的景象。

在不远处宁风军的黄油桃棚内,到处氤氲着春的气息,扑面而来的花香令人陶醉。

“去年我这个棚,不到三亩地,挣了7万块钱。今年开花情况非常好,是个丰收的好兆头。棚桃比露天种植的桃子提前一个多月上市,都是老客户提前预订,咱家桃子口感好,不愁卖。”宁风军高兴地说。

设施桃棚内桃花绽放。

近年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立足资源禀赋,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设施桃、葡萄、甜瓜等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激发农业农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做活乡村产业大文章,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据统计,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设施果蔬种植6860余亩,桃棚约1260余亩,葡萄3000亩,除了设施桃和设施葡萄,还有设施蔬菜2600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