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芦台经济开发区护航开学季 为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2024-02-28 19:49: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学芬)近日,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为确保校车平稳运行,保障小学生人身安全,组织开展了校车大“体检”行动,确保学生们能够乘坐温暖、舒适、安全的校车。

在校车大“体检”行动中,芦台经济开发区教育局与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对校车车身情况和车内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装置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车体完好、校车标识明显、停车指示牌伸缩自如,并严格核验校车“四证”,逐一核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

据悉,芦台经济开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每学期开学前、重大节假日前后及遇到极端天气时,都会联合交管部门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为乘车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校车负责人表示:“校车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校车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坚决杜绝校车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