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科技下乡服务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4-02-27 18: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迁西县“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现场。通讯员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鹏、张伟)近日,河北省迁西县开展“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河北省农业干果创新技术总站4名专家和迁西县“最美科技工作者”史正宽一起走进迁西县白庙子镇黑洼村板栗园,为栗农义务培训板栗树修剪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把科学知识和科技服务送到栗农群众身边。

图为迁西县“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现场。通讯员张伟摄

活动现场,专家们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栗农传授了板栗剪枝、树下管理等专业技术,现场发放迁西县板栗管理技术等书籍200多册。迁西县白庙子镇26个村120多位栗农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新型实用的板栗修剪及管理技术,更增强了促进板栗产业提质增效的信心。”参加培训的栗农纷纷表示。

图为迁西县“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现场。通讯员张伟摄

近年来,迁西县充分发挥科技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广泛征集农村技术需求,甄选出群众密切关注、亟待解决的农技难题,积极为农户对接领域内知名专家,为种植户精准“把脉”,解决栗农烦心事,探索形成具有迁西特色的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