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交警启动开学季“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 讲好“第一课”

2024-02-26 17:49:2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张海健)2月26日,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唐山市交警启动了“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讲好“第一课”,为新学期师生交通安全护航。

当日早7时30分,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卫国路校区)门前人头攒动,学生们背着书包在大门两侧等候入校。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多。唐山公安交警八大队民警早早站到学校门前及周边人行道处,疏导往来车辆,护送孩子穿行马路。与此同时,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门前也热闹非常,小学生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步入校园,唐山交警二大队民警在人行横道处值守,护送穿行马路的学生安全进校。

唐山公安交警八大队民警护送孩子过马路。通讯员 张海健 摄

开学首日,滦州交警大队也启动了“护学模式”。参加“护学岗”的民辅警提前上岗,引导送学车辆有序停放并护送学生有序通过人行横道,全力维护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而且,滦州交警大队还要执行常态化护学岗勤务,早7时20分开始指挥疏导、巡逻管控等工作,做到“流量不减、警力不撤”。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开学首日,唐山公安交警三大队宣传民辅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以“交通安全三十诀”为主题,针对学生出行特点,详细讲解了上下学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小学生掌握右侧上下车更安全、乘车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车需佩戴头盔等交通知识。

2月26日上午,丰南交警走进丰南区四神庄中心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交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三十诀”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开车门等日常交通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日常生活中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教会学生如何远离交通事故,安全出行。

记者从唐山交警部门获悉,为迎接开学季,各地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在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布设护学警力,确保师生上下学安全,同时疏导往来车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