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举办第七届“春之声”民族管弦音乐会

2024-02-25 14: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梦楠)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23日,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唐山市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北区文化馆协同路北区音乐家协会,联合“唐山市五星级团队”路北区文化馆民族管弦乐团,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路北区第七届“春之声”民族管弦音乐会,带观众赴一场春天的国乐之约。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音乐会在《欢乐序曲》《红花遍地开》《九儿》等经典曲目中拉开帷幕,二胡齐奏《赛马》,男声独唱《正月里来正月正》《红叶寄情》,唢呐独奏《山村来了售货员》等民乐经典接连上演,台下观众的掌声响彻剧场,经久不绝。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鼓乐铿锵,琴声淙淙,雅乐风韵,赓续传统。60余名乐手相互配合,扬琴、古筝、大阮等20余种乐器交融齐奏,时而气势恢宏,时而激愤昂扬,时而豪迈悠长,时而婉转悠扬,引领观众在民族管弦乐的音符中感受春天的温暖喜悦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据悉,路北区“春之声”民族管弦音乐会始于2015年,是路北区文化馆立足本土、创新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