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开学第一课 打卡廉洁文化阵地“新地标”

2024-02-25 14:4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雷锋小学学生在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国丛、李树娟)2月23日,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街道惠民园社区党委联合友谊里小学、雷锋小学师生及家长在路南区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开展“清风下的红领巾”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

图为友谊里小学少先队员在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在廉洁文化中心,少先队员们和教师、家长先后沉浸式体验了“廉文化”的源远流长与独特魅力。特别是在“童心向廉馆”,展馆里的情景演绎和视频故事,让孩子们沉浸式学习古往今来涌现出的勤政爱民、廉政奉公、为世称道的廉洁人物事迹。

图为友谊里小学少先队员参观学习“童心向廉馆”内的廉洁文化与典故。

参观结束后,惠民园社区党委组织了“廉洁润童心·清风伴成长”主题手抄报绘制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用稚嫩的小手书写廉洁家风,用童真描绘心中清廉的样子。这不仅仅是一场廉洁绘画,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廉洁文化。

“利用开学第一天,上好廉洁第一课,是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清廉家庭、清廉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惠民道街道惠民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树娟表示,将把廉洁教育渗透于境内未成年人教育成长全过程,通过对未成年人的廉洁教育,延伸到家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图为雷锋小学学生沉浸式体验“与规则同行”警示教育版块。

下一步,路南区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清风惠民”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将廉洁文化融入清廉街区、清廉学校、清廉家庭等建设中,推动廉洁文化热起来、实起来,进而促进家风和、政风清、社风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