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养老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2024-02-23 17:45:3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张雨)近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守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底线。

检查组先后来到海港经济开发区敬老院、唐山春雷养老院及海安养老服务中心三家养老机构,对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原料的购置、储存、加工制作流程是否规范,用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餐饮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等。食品安全事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务必高度重视,要严格把好食材采购关,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要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做好日常管理,培训好食品从业人员,持续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海港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将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守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底线,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食有所安。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