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南县:抢抓开门红 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4-02-22 11: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志红、岑立生)人勤春来早,万象始更新。春节刚过,河北省滦南县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铆足干劲,赶订单、忙生产、扩销路,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抢抓第一季度开门红。

走进滦南经济开发区城西园区,在唐山宝树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辊压线和网排焊两条生产线已完成试生产阶段,开始了年后正式生产。生产线上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紧张而忙碌地加紧生产、赶制订单。据介绍,该公司年产600台套智能农牧装备制造项目,是滦南县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项目之一,填补了全省空白,推动传统粗放式养殖向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发展,将带动京津推动滦南规模养殖再上新台阶。

在唐山华纤科技有限公司,后勤行政办公人员、销售人员已全部到位,正在做生产场地整理,设备维修人员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紧张维护,各条生产线在安全调试后将于3月1日全面复工复产,为冲刺2024年一季度生产目标做好准备。据悉,唐山华纤科技有限公司是滦南经济开发区的一家战略性新兴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陶瓷棉板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线每条每年产能可达1.3万吨,推动建筑行业绿色化发展。

北京同仁堂滦南药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85亿元的中成药及药用辅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于年前完成开槽,近日即可开始基础施工;马城园区的马城新材料装配式制造科技示范园项目,宿舍楼和食堂结构主体、综合楼二层浇筑完成,计划3月1日复工建设;嘴东园区的唐山市盐佃食品海产品和预制菜加工项目、君纳仓储物流一期项目正逐步推进;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正月初九全面复工,190名员工全部上岗,所有生产线都开足马力进入投产状态。

近年来,滦南县锚定项目建设不放松,将推进项目建设提档提速作为有力抓手,为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