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南县:龙年新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4-02-20 17:4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滦南县宋道口镇庞清水村“村晚”上的舞蹈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唯清)新春佳节期间,滦南县文旅局组织开展了“游滦南 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旅活动,策划推出了“书香过大年”“文艺过大年”“非遗过大年”“研学过大年”四大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形式新颖,为广大市民献上了年味足、精彩多、趣味浓的文旅盛宴。

滦南县文旅局积极丰富和拓展龙年春节文化内涵、表现形式、传播途径,利用网络平台引导流量,全面展示滦南文旅新形象,组织开展了2024年滦南县春节联欢会、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春节联欢会、“龙腾盛世”沉浸式体验非遗过大年活动等30余场次,并在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文化大餐。

图为滦南县宋道口镇庞清水村“村晚”上的太极乾坤扇表演。

同时,以乡村文化振兴为切入口,开展庞清水村示范性“村晚”1场,各镇综合文化站指导开展“冬游河北过大年·村晚过大年”活动16场,群众自发组织“村晚”活动百余场,将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2月18日(正月初九)开始,该县还陆续开展秧歌进城展演19场和“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评剧、乐亭大鼓等专场演出20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