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传统文化进校园师资培训进行时

2024-02-20 15:41: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刘会茹)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近日,海港第三幼儿园开展了“陶艺进校园师资培训”活动,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赵老师现场示范教学

陶艺专业毕业的赵老师为参训教师介绍了陶艺知识、陶土的特点以及陶艺的制作方法,并现场面对面、手把手耐心地教老师们手捏成型、泥条盘筑、泥盘成型、拉坯成型等方法,为进行陶艺创作打下牢固的基础,让老师们在亲手参与制作中,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小小陶泥趣味无穷,创意无限。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以耐心、静心的态度,沉浸在陶艺学习的乐趣之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教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运用砸、拍、团、捏等方法进行创作。

陶艺是集绘画、书法、雕塑、装饰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可以启迪孩子感受美、理解美、创造美。学习陶艺是手、眼、脑协调互动的过程,儿童的智力发展起源于动作,而学习陶艺的过程不仅可以开发智力,还可以发展他们的感知力、观察力和创造力,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陶艺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陶艺技能和品鉴艺术作品的能力,还对新学期如何开展陶艺活动有了更明细的思路,他们将带领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精髓,感受陶艺文化的魅力,在艺术的天地里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