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滦州:文旅双驱动 非遗过大年

2024-02-12 10: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洁)春节期间,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滦州市组织系列文化活动,让非遗进一步融入家庭和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感受欢乐喜庆的传统中国年。

据悉,2月10日起,西游记、包公审案、穆桂英挂帅等精选场景以及滦州地秧歌等众多表演在滦州市滦州古城的巡滦大道上展演巡游,多彩的非遗体验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持续8天,除了古城巡游,还有古城电音节、古城老电影、研山冰雪嘉年华、纳福源欢乐过大年等活动。游客们穿梭在各个区域之间,踊跃体验、热闹非凡。春节氛围和非遗文化气息浓厚。

2024年以来,滦州市不断加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与传播普及力度,举办了“欢天喜地过大年”等春节主题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显著提升了春节期间非遗文化的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雪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