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33台“救命神器”AED落户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2024-02-07 11:19:0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田瑜)公共场所配置AED是健康河北的重点任务,是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也是党和政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谋福祉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完善城区应急救护体系,提升社会救治能力,唐山海港经济区在企事业单位、学校、码头、敬老院、大型商场、体育馆、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配置了33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率先实现了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

为确保每一台AED在紧急时刻都能发挥“救命神器”作用,海港区特邀请红十字会培训专家开展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等急救技能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码头培训。培训活动以现场教学和模拟演练的形式开展,专业人员讲解使用AED除颤仪的适应症状,并在模型上示范胸外按压配合使用的步骤及方法,随后在专业指导下参培人员进行了模拟演示。

截至目前共组织5场培训,共培训1500余人。通过培训让更多群众和工作人员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敢出手,会操作。

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投用,对完善海港经济开发区公共场所人性化和便民服务设施、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