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 小红星公益课堂让寒假有“趣”处

2024-02-07 11:0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小红星”寒假公益小课堂活动中,孩子们一起制作黏土吉祥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梓赫、刘思嘉)为丰富少年儿童寒假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综合素质,近日,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小红星”寒假公益小课堂活动。

图为“小红星”寒假公益小课堂活动中,孩子们在手工课上为工艺品上色。

据悉,小课堂从辅导作业、绘画、书法、手工制作和游戏互动等多方面开展。辅导作业过程中,志愿者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画画和书法课堂上,公益老师悉心指导,引导学生积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使他们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在手工制作小课堂中通过实践,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游戏互动环节通过合作竞争等方式,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这些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图为“小红星”寒假公益小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少年儿童的学习能力,还培养了他们丰富多样的兴趣爱好。下一步,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将继续围绕少年儿童的实际生活需求,结合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谋划推出一系列少年儿童们喜闻乐见的有温度、展特色、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