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遵化市举办2024年非遗赶市集活动

2024-02-05 15: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利、宁川颉)近日,遵化市举办“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2024年非遗赶市集活动,通过“非遗+”形式,将非遗文化搬到群众身边,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姚式太极拳、民俗表演等展演节目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此外,东陵皇家糕点、板栗酒、传统石磨丸子等非遗美食以及遵化铁画、手工剪纸、奇木巧雕等美轮美奂的工艺品,向来往的市民展示了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遵化市历史底蕴深厚、人文资源荟萃,汇聚了姚式太极拳、铁厂飞钹、马兰峪铁画等一批优秀的非遗项目。目前,该市拥有省级非遗项目3个,唐山市级项目19个,县级项目24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