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95岁老人路边摔倒 汉沽公安暖心救助

2024-02-01 17:34:1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苗、张英姿)近日,唐山市公安局汉沽分局场部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摔倒的耄耋老人,为寒冬增添了一抹暖色。

当日上午11时许,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振业里家属区有一名老人摔倒,急需救助。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经询问,老人自称右腿疼痛无法动弹,民警随即将老人扶坐在路边,用身体抵靠在其身后帮助支撑,并向周围群众寻来棉被为其铺盖避寒。

经沟通,老人因年事已高、摔倒时又受到惊吓,导致言语表述不清,只能说出自己名字,无法提供其他相关信息,身上也未发现携带任何证件。民警根据点滴有效信息,紧急多方查找,最终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当老人儿子匆匆赶来时,对民警和热心群众连连表示感谢,在民警协助下将老人安全送医。

据了解,老人今年95岁,因外出购物时走路太久腿脚不听使唤,摔倒在路边。

警方提醒:冬季天冷路滑出行注意安全,高龄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陪伴,建议为老年人佩戴“紧急联系卡”,如遇困难,随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王立冬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