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你点我检”进集市 守护食安惠民生

2024-01-24 22: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月24日,迁安市赶集群众在提交快检食品。通讯员吴海民摄

河北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吴海民、邓晓蕊、孙一凡)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今天,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在迁安万嘉市场大集内组织开展了“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 共同走进腊月大集”活动,为前来购物的乡亲们提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确保群众节前放心消费,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1月24日,工作人员现场快速检测群众送来的样品。通讯员吴海民摄

活动现场,猪肉、苹果、韭菜等各种检品摆满了快检台。迁安市食药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和消费者代表讲解了食品抽样规范,并现场快速检测群众送来的蔬菜、水果、生肉等2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并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200份,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现场抽取群众建议抽检的米、面、油、果蔬等食品20批次,送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此外,工作人员还检查30家食品经营单位证照及进货查验等手续,有力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图为1月24日,工作人员在检查店铺并发放有关宣传资料。通讯员吴海民摄

下一步,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检出群众所“点”,解出群众所“惑”,不断擦亮“监管为民”的服务品牌,牢牢守住老百姓“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的安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激发公众参与热情,努力开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