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工人医院:异地帮扶助力基层医疗服务提质效

2024-01-24 16:5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成)近日,唐山市工人医院组织肝胆外科、麻醉科、口腔科、神经内科、护理专业等学科的医疗专家成立帮扶团队,到张家口市阳原县开展医疗帮扶指导活动。

活动中,唐山市工人医院与阳原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新的帮扶协议,唐山市工人医院将持续通过一对一帮扶、医联体建设等方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帮助阳原县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帮扶团队还完成了当地疑难病例会诊近10例,开展科室内教学查房3次。

据悉,自2018年起,唐山市工人医院围绕技术设备引进、诊疗流程制定、管理体系的完善、技术骨干的培训等方面,对阳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派出7批医疗和管理团队。在该院派驻团队的协助下,阳原县人民医院先后开展消化胃肠镜诊疗、心血管介入手术、溶栓治疗等医疗工作,通过了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的验收和二级甲等医院的评审,医疗服务水平实现质效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