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喜讯!唐山市定福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获评省级优秀改造小区

2024-01-18 18:24:5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高彦 郭丹 )记者从唐山市住建局获悉,近日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改造小区案例名单,市直管定福里小区榜上有名。

2023年,唐山市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城市更新、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持续建强功能、优化服务、改善环境、提升品质,全市12个县(市、区)141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让老居民楼焕发新颜,在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同时,居住在老旧小区的“老”居民也享受到了“新”生活。

此次入选优秀改造小区案例的定福里小区位于路南区,建成于1985年,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存在配套设施落后、安全隐患多、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后,重点开展了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以提升社区建设质量、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出发点,对该小区进行了综合提升改造,满足居民在交通、安全、休闲、文化、美化等方面的更高生活需求,着力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共享街区。

老旧小区改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改造的是居住环境,增加的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唐山市将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努力打造旧改标杆,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为未来社区、现代社区做好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