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家中失火 居民熟睡 唐山银行汉沽支行员工迅速灭火救人

2024-01-18 17:2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丽英)近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一居民家中突发火情,危急关头,唐山银行汉沽支行员工立即前往救援,避免了居民生命财产的进一步损失。

事发时,唐山银行汉沽支行保安张立明正在银行门前巡逻,突然发现对面居民楼冒起浓烟,他立刻意识到可能是居民家中失火,马上跑向冒烟地点,并通过对讲机向支行通报情况。

收到消息后,支行行长姚千立即组织员工携带灭火器材赶到起火居民楼。起火的是居民楼一层的一家住户,明火已在屋内燃了起来,窗户玻璃已被烧坏炸裂,而此时屋内居民还在睡觉。张立明立即大声向屋内呼喊,居民被惊醒后,才发现家中起火,迅速打开房门自救。进屋后,姚千、杨兴立即用灭火器对明火喷射,并关闭电路闸门和燃气开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排烟,明火很快扑灭,没有造成进一步损失。

事后,房屋主人拉着汉沽支行员工的手感谢道:“多亏了你们,要不这火着起来,连街坊四邻都得跟着遭受损失。”面对感谢,汉沽支行员工表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周边居民的安全,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