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中国年·最唐山②|山道弯弯,解锁“溜溜的你”

2024-01-18 09: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春节活动安排陆续出炉,迎接2024年传统中国年——甲辰龙年。在河北唐山,以“龙咚锵新春潮玩季”为主题的2024春节活动已经“领衔”奏响迎春序曲。这个春节与寒假,唐山哪里最好玩,哪些项目“最唐山”?河北日报唐山分社特别策划《中国年·最唐山》系列报道,今日推出《中国年·最唐山②|山道弯弯,解锁“溜溜的你”》。

视频摄制|郭宝强 郑雪靓

龙年新春将至,唐山为市民准备了春节灯会、新春游园会、冰雪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唐山浓浓的年味。1月14日,走进唐山弯道山滑雪场,零距离体验冰天雪地与游客运动热情的碰撞,体会山道弯弯里的“速度与激情”,春节和寒假,一起来吧,解锁“溜溜的你”!

图为弯道山滑雪场初级道上,游客正在练习滑雪。郭宝强摄

初入弯道山滑雪场,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海风景,雪道、雪场、造雪设备、运力系统等专业又“现代”。游客们跟随服务人员走入雪具大厅,整齐有序地租赁、领取雪具和防具。换上专业的“装备”后,游客们难掩兴奋之情,先拿出手机给自己的潮流新装扮拍照“打卡”,然后准备到滑雪场里“大展身手”。

图为弯道山滑雪场戏雪区。小朋友们正在体验滑雪的乐趣。郭宝强摄

在戏雪区,游客带着小朋友们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尽情释放天性。这里还有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碰碰车、旋转木马、雪地摩托等20多种娱乐项目,充分满足亲子家庭娱乐需求。

图为弯道山滑雪场中级道上,滑雪爱好者正在滑雪。郭宝强摄

在滑雪区,初级道的游客们在经过滑雪教练团队的训练后便兴奋地冲入滑雪场中,不多时,耳边便听到了尖叫声和欢笑声;中级道上的滑雪爱好者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演绎精彩的唐山冰雪版“速度与激情”。

据介绍,弯道山滑雪场总用地面积316亩,滑雪区共有魔毯7条、雪道7条,包含4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1条戏雪乐园雪道,总长1.5公里。雪道最长超300米,最高落差达36米。多级别雪道为不同游客提供了差异化服务,既能让初级选手享受滑雪乐趣,又能让中、高级选手一展高超技艺。

图为弯道山滑雪场中级道上,滑雪爱好者登顶雪道,准备滑雪。郭宝强摄

据悉,随着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以“龙咚锵新春潮玩季”为主题的2024春节活动开启,唐山冬季冰雪活动精彩纷呈。弯道山滑雪场也盛装回归,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策划|郭 猛 李宝发

执行|郭宝强 郑雪靓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