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年·最唐山①|皮影、龙年、冰雪,相及又相宜

2024-01-17 09: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春节活动安排陆续出炉,迎接2024年传统中国年——甲辰龙年。在河北唐山,以“龙咚锵新春潮玩季”为主题的2024春节活动已经“领衔”奏响迎春序曲。这个春节与寒假,唐山哪里最好玩,哪些项目“最唐山”?1月17日起,河北日报唐山分社推出特别策划《中国年·最唐山》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中国年·最唐山①|皮影、龙年、冰雪,相及又相宜

 

视频摄制:郭宝强 郑雪靓

甲辰龙年即将到来,唐山文旅围绕“龙咚锵新春潮玩季”开展2024春节活动,花式“宠”市民,倾情迎游客。1月14日,走进唐山皮影乐园,皮影、龙年、冰雪,相及又相宜为迎接龙年新春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满园白雪皑皑、冰面晶莹剔透、龙形皮影栩栩如生,游客们沉浸在欢乐中,小朋友更是兴奋得不知疲倦……1月14日一早,唐山皮影乐园银装素裹,人潮涌动,吉庆祥和,弥散着浓郁的唐山特色和喜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1月14日,唐山皮影乐园入口处。郭宝强摄

跟随着游客们进入乐园,一眼望去,仿佛置身于冰雪童话世界。迎宾主题冰雕、皮影兔主题冰雕晶莹剔透、创意巧妙,巨龙形象的仿雪雕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冰雕、雪雕作品与“皮影”“龙年”等元素完美结合,呈现了冰雪世界的浪漫与奇幻,也传递了“卯兔辞岁、辰龙迎新”的美好寓意,不少游客争先恐后拍照“打卡”。此外,由真冰打造的冰雪龙宫以其壮观的建筑景观和细致的场景刻画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1月14日,唐山皮影乐园内的巨龙形象仿雪雕塑。郭宝强摄

春节即将来临,家门口的冰雪活动也成为唐山市民“遛娃”的必选之地。皮影乐园内,雪地滚筒、海豚滑冰助力器、雪地陀螺等冰雪娱乐项目是亲子活动的首选,游客们花式“遛娃”,畅享冰雪乐趣。11时左右,三九天气依然寒冷,但雪地转转、雪滑梯等娱乐项目处却显得“热气腾腾”,游客们排着长队,“八爪鱼”造型的冰滑梯更是“人气冠军”,欢乐声此起彼伏,显示着冰雪滑行的刺激与乐趣。

“皮影乐园的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现在又融入许多‘新春’元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孩子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游客田女士说,孩子每天都嚷嚷着,惦念着皮影乐园。周末终于有时间带孩子来玩,一家人都玩得很开心。

  1月14日,唐山皮影乐园内,游客参加娱乐项目。郭宝强摄

据皮影乐园负责人介绍,作为京津冀地区游客和广大唐山市民每年打卡的冰雪旅游品牌活动,本届唐山皮影乐园冰雪欢乐季造雪面积7万平方米,创新融合皮影兔形象与龙年主题元素,设置2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与皮影乐园原有项目组成涵盖40多项游乐项目的冰雪欢乐世界。特别是精彩纷呈的特色互动演出活动,以其艺术观赏、文化体验及娱乐互动的特点,深受唐山市民和广大游客喜爱。

  1月14日,唐山皮影乐园内的特色互动活动。郭宝强摄

据悉,近日,随着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以“龙咚锵新春潮玩季”为主题的2024春节活动开启,唐山冬季冰雪活动精彩纷呈。以南湖旅游景区、唐山花海景区、清东陵景区为引领,联动皮影乐园、弯道山雪场、大城山“运动之山”、山里各庄景区等文旅项目,推出了年味十足的南湖春节灯会、精彩纷呈的冬季冰雪活动。

策划|郭 猛 李宝发

执行|郭宝强 郑雪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