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河北迁安:感受非遗魅力 体验陶瓷文化

2024-01-16 11:36: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梁玉水 杨书颖)画瓷、刻陶、上釉、烧制……1月13日,位于迁安市经济开发区的嘉源艺术陶瓷非遗体验中心正式启用,旨在打造一个集非遗传承交流、研学体验为一体的陶瓷文化主题体验中心,让非遗“活起来”,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嘉源艺术陶瓷非遗体验中心,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画家正在刻陶。通讯员 梁玉水 摄

据悉,该非遗体验中心设立“职业体验”“生活体验”“服务体验”“艺术体验”等四大板块的劳动实践课程,为青年学子搭建实践与学习的平台,通过中小学生研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陶瓷制作流程,感受非遗的魅力。

在嘉源艺术陶瓷非遗体验中心,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画家正在进行创作。 通讯员 梁玉水 摄

当日,河北美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迁安陶瓷研学基地在该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搭建起了非遗传承与校园合作交流平台。

河北美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迁安陶瓷研学基地在嘉源艺术陶瓷非遗体验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通讯员 梁玉水 摄

近年来,迁安市充分挖掘地方非遗资源,打造非遗品牌,助推文化传承,持续举办“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非遗活起来”等品牌活动,年均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50余场,受益群众近2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