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助力“双减” 快乐不减! 曹妃甸各学校多彩大课间让学生动起来

2024-01-14 21:15:0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在“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背景下,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切入点,实施多样化的体育活动,让魅力课堂与阳光体育回归校园,为学校体育的发展开创新的时间和空间。

每日上午9时50分,曹妃甸区冀东中学操场上,千名学生总会整齐划一地迈着矫健步伐,手持花球,随着动感音乐舞动起来。花球啦啦操是一项集体操、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运动舞蹈,色彩鲜艳的花球充满活力,广受学生喜爱,普及度极高。

曹妃甸第九农场中心小学的体育教师李静一直在探索如何在有限的30分钟内,激发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扇子舞”进校园,就是一次富有特色的体育活动尝试。在阳光下,孩子们神采飞扬,笑脸如花,伴随着时尚、动感的音乐,舞动扇子,展示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这一幕,也展示了九农场小学学生们向上、向前、向美的精神风貌,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欢快而有节奏的脚步声,曹妃甸第四小学的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整齐有序地走向各自的阳光体育运动场地。篮球、乒乓球、足球、田径、啦啦操、轮滑、冰壶等多种体育社团活动错落有致地展开。为确保活动落实到位,学校成立了阳光体育活动领导小组,合理安排场地,每个体育社团都有科学的训练计划和专业老师的指导,并对每周活动情况进行反馈,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地进行。

曹妃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梦成强调:体育是最好的教育,在少年时期培养的体育精神和强健体魄,将给同学们的一生带来益处。

曹妃甸中小学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就是要以学生的终身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尊重老师和学生的运动选择,培养学生的锻炼习惯,锻炼他们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大力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及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