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新增5家省级中小学生劳动与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24-01-05 22:1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雷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1月4日,从唐山市教育局获悉,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亚滦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唐山燕沣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欢乐渔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5家单位成功入选省教育厅第四批省级中小学生劳动与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据悉,此次入选的5家单位发挥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探索“农业+”“生态+”“文化+”“科技+”劳动教育及研学实践教育模式,建立管理规范、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工作机制,配备劳动与研学实践师资,开发相关劳动与研学实践活动课程,为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和创新精神培养提供了有力抓手,搭建了育人全新平台。

近年来,唐山市坚持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途径,广泛吸引社会优质力量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劳动场地和实践内容,深入开展劳动和研学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截至2024年1月4日,已挂牌命名省级劳动实践教育基地15个、市级劳动实践教育基地43个,研学服务师生超过60万人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