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培育文明实践“365”等一批品牌项目服务群众

2024-01-05 19:20:2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彪夫) 2023年,唐山市路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遵循“盘活资源、不搞叠床架屋,高效利用、更好服务大众”的建管理念,培育文明实践“365”品牌项目,将新时代志愿服务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路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路南区委党校的多媒体教室、区总工会职工活动室和路南区图书馆部分功能室,打破部门界限和条块分割实现资源利用。实践中心融合基层组织建设、工青妇、文明创建、法律服务功能,着力打造集文化服务、理论宣讲等多位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链”,构建起“七馆六园五站一所一校两中心”文明实践矩阵,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路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兼备特长的机关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和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以及德高望重、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各界人士集结起来,建立文明实践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民生工程等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路南区培育了“文明实践365”等一批品牌项目,定制服务套餐19类238项。其中,“暖红小山”全天候服务辖区群众,“积分+”志愿服务项目以小积分撬动乡风文明大转变,“近邻”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众一救援队”平战结合为社会治理赋能,“服务稻家”带货网销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惠民圆”圆了百姓微心愿,“3+2爱在路南 上门行动”主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弘梦居”把残障人士梦想点燃……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00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4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晓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