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路南区第三届非遗文化节盛装启幕

2024-01-02 17:49:4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12月30日上午,由唐山市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路南区文化馆、路南区图书馆、唐山宴联合承办的“时间匠人•非遗大唐”——路南区第三届非遗文化节在唐山宴盛装启幕,为2024年路南非遗奏响了文旅融合发展的雄壮乐章。

启动仪式现场。静宏伟摄

此次活动由“启动仪式”“非遗市集”和“民俗活动”三大项目版块组成,为期3天,后续还有印章打卡、非遗文创大赛、汉服巡游等华彩篇章陆续上演,将路南非遗文化节推向另一个高潮。活动现场,绚丽多彩的非遗演出、传统有趣的书法猜灯谜、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市集、火出圈的唐山宴版科目三、巧夺天工的非遗传统技艺,所到之处无一不让游客感受到唐山人别样的热情,现场宾朋齐聚一堂在欢天喜地的节日氛围中过了一个“路南非遗文化年”。

近年来,路南区直面非遗传承发展困境,坚定文化自觉,通过“创新传承途径”“拓展交流空间”“打造宣传矩阵”,对境内非遗资源进行充分挖掘和保护传承,使非遗项目从10项增至51项,增长率高达410%,非遗传承人从7人增至57人,有效促进了路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2024年,路南区在继续做大做强“时间匠人•非遗大唐”文化品牌的同时,推出新的非遗品牌——“非遗与年轻人”,通过创办“非遗与年轻人”小红书官方账号,组织辨识度极高的非遗分享会等途径,让年轻一代进一步认识非遗、走进非遗、热爱非遗,促使路南区非遗驶入“非遗与年轻人”双向奔赴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