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组图|河北迁安:棚菜丰收供市场

2023-12-30 11: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帮助农民采摘西红柿,供应市场。

2023年12月26日,河北省迁安市蔡园镇蔡家洼村纯鲜采摘园的大棚里温暖如春、生机盎然,有机绿色蔬菜迎来丰收季。党员志愿者和农民们一起,忙着采摘、装箱、打包,抢“鲜”上市,不仅鼓了农民的“钱袋子”,也为节日“菜篮子”稳定供应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坚持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加快推动设施特色农业发展,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走规模化、产业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农业生产和服务平台,已形成一条覆盖组培育苗、有机肥料、科技种植、文化创意、电商销售、订单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的全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目前,全市设施农业已达23万亩。

图为农民在采摘西红柿。

图为党员志愿者和农民一起分装“鲜菜大礼包”。

图为农民在收获叶菜。

图为市民在采摘黄瓜。

影报道|通讯员吴海民、那婷婷、杨得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